醫學系發展基金

~緣由~

11281865

民國94年醫學系收到一筆學生家長的捐款,彷彿天使給予的禮物,是珍貴…

多年來此款項已補助超過50名學生前往Cornell University、Harvard University Shriner’s Hospital for Children、Columbia University、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…等優秀醫學院學習、醫學教育研習、研究。學生藉此擴展領域及反思醫學學習歷程;而系上經由學生分享也能汲取經驗並逐步調整與規劃,以提升本系競爭力。

 

~教學特色~

因應國際與國內醫學教育改革的潮流,在行政組織、課程和教學、師資和教師培育,以及學生事務一直持續不斷的精進與自我改善。而慈濟大學自97學年度開始連續獲得教育部「教學卓越計畫」獎助,全面性的進行教學和學生學習的紮根工作,辦學績效獲得肯定。

本系課程規劃以生命科學及醫療知識為主,並兼顧人文及社會科學,使學生接受醫學專業素養和人文藝術陶冶。本校開設的「大體模擬手術教學」課程,在精心教案設計下,學習特定的臨床手術技能,並將無語良師的偉大心願,進一步轉化為同學救世濟人之技能,已有國外多所大學到本校參與此課程。

本系目前有18屆畢業生,畢業校友亦深受業界之肯定與歡迎,且留在花蓮慈濟醫院服務之系友達全院主冶醫師之四分之一,而在志業體醫療體系服務更達三分之一,為醫療志業體人才培養不可或缺之重要管道。

 

~未來發展與願景~

因應國內醫學系六年制學制的重大變革,醫學科技之快速發展,臨床醫學的創新教學,本系教師及學生均需充實自我知識,吸取國外大學的優點,必須增加最新的教學資源,並定期與國外著名大學交流,另教師帶領學生參加國際基礎醫學競賽更是行之多年,本系師生共同努力拓展自我的國際視野與世界觀,體驗不同文化的差異並進而提升本系之競爭力不遺餘力!

發展基金預期成效:

  1. 提昇本系教師的教學品質及增加與國外師生的學術交流。
  2. 增加本系學生與國內外師生交流並促進國際觀。
  3. 藉由系友與母校醫學系互動,加強彼此關係及向心力並期促進本系學生留在志業體
    服務。
  4. 發展具本校特色之醫學教育教材。
  5. 增加本系學生參與教師的實驗機會,加強本系學生的研究能力。

 

捐款方式~

11281865

我們雖然沒有動人的故事,但秉持單純的信念希望能打動您,誠摯邀請您的贊助,感謝您的支持~

  1. 現金:請將款項送交本校秘書室、醫學系、人文處或出納組作業,並指定為【醫學系發展基金】用途。
  2. 銀行電匯/ATM轉帳:
    ⓞ戶名: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大學
    ⓞ銀行名稱:玉山銀行 花蓮分行 (銀行代號:808)
    ⓞ帳號:1023-968-088009
  3. 支票/郵局匯票:
    ⓞ抬頭: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大學
    ⓞ支票劃線並請加註「禁止背書轉讓」字樣

 

※ 匯款後,請填妥【捐款意願書】、相關收據 以e-mail或傳真予我們。

醫學系信箱:medmail8565301@gmail.com

醫學系傳真:03-8578387

醫學系電話:03-8565301 #2040-2043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