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邀參加2017慈濟醫學年會(2017.10.14~15)

2017-08-18_121715

 

S__27336721

《簡介》

慈濟醫療志業已邁入第三十個年頭,各分院各醫療科亦於穩定中發展,為醫療法人永續發展及醫療專業人才之培養、以及提升學術研究風氣,醫療法人學術發展室擬於 2017年10月14日13:00 起至 10月15日17:30 舉辦<2017第一屆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(TCMF)醫學年會>。這是專屬慈濟醫療志業首次的醫學盛會,在此,誠摯的邀請各院區、各醫療科及護理人員,以及教育志業體系同仁一同參與這第一次慈濟的醫學盛會。

第一天在花蓮慈濟醫院協力樓舉行,將安排口頭發表、討論式海報發表及非討論式海報展示。第二天在慈濟大學舉行,設計各種Keynote lecture、Special lecture、Symposium…等教育課程以及各院及跨院校研究成果發表及海報展示。

在此誠摯地邀請各院區提出各種教育課程及選出優秀論文投稿,俾使年會進行順利圓滿。

 

  各種議程主要分列如下,包括:

(一)、Keynote lecture (主題演講)

今年度將預計邀請陳建仁副總統、王英偉署長前來演講,與大家分享我國醫療政策未來的展望及東台灣之長照策略。
(二)、Special lecture (專題討論會)

各院區依該院最具特色之醫療,提出一題特別演講之題目及講者,將安排在Plenary Session中演講。
(三)、Symposium(專科研討會)

各院提出2~3個不同科之專科研討會,研討會需有主題、主持人、內容及講師,講師除了邀請自己所屬院區之外,亦可安排其他院區之同仁擔任講師。專科研討會除了醫療科之外,亦規劃了護理暨健康照護研討會、基礎醫學研討會,皆可提出申請。
(四)、民眾教育講座

邀請六院名醫主講,每場20分鐘,每院各2~3個講題,請各院提出適合之講者及其題目。
(五)、Free Paper

發表方式分為口頭發表(Podium)、討論式海報發表(Moderated Poster)及非討論式海報展示(Non Discussion Poster)。請各院區鼓勵同仁踴躍投稿,各提出最優秀的5篇做口頭報告、10篇討論式海報及10篇非討論式海報。本次年會所接受之論文摘要,將交由慈濟醫學雜誌社出版發行。

 

  申請辦法及注意事項

一、自公告後即開始受理申請,請於2017年6月30日前檢附申請書,向學術發展室提出申請,學術發展室將組成Scientific Committee於2017年7月31日前完成專家審核及通知入選之各種研討會。
二、每場研討會課程原則上各60分鐘,不設固定模式,申請次數亦無限制,歡迎各院區踴躍提出申請。
三、凡參加年會之各式學術演講及論文發表者,均建議當年度考績列為優等。
四、若有任何問題,可向學術會議組曾惠玲小姐聯繫(Tel: 03-8561825 ext 15813),謝謝!

大會網址:http://tcmfaa.tzuchi.com.tw/home/index.php/2017-04-11-03-28-28/tcmf

 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