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歡迎報名參加】105/03/30(三)「給親愛的孩子」─台灣山林的百年紀錄

哈囉大家好,我們是醫學生聯合會的公共衛生部門 SCOPH,全名為Standing Committee Of Public Health,這是一個世界性的組織,而我們則是慈濟大學的地方代表。這個組織成立的宗旨是希望透過舉辦各種活潑多元又有創意的活動,呼籲大家共同關心公共衛生議題,遠景是希望能打造更友善的醫療環境、關心地球健康、朝更健全與快樂的社會邁進!
這個學期響應世界地球日,我們推出山林、海洋、生活三大主題,這次的電影就是配合山林主題的系列活動!

61997_1562908994020721_3833012499114797894_n

【 導演授權 ‧ 慈大首映 ‧ 僅此一場 】
放映時間:3/30 晚間18:30
地點:慈濟大學 250B 演藝廳
《給親愛的孩子》記錄片
A Letter to Future Children
藉由給未來孩子之書信為形式,從921地震及莫拉克風災這二場近20年來台灣人歷經的集體災難出發,在現場受災居民之紀錄與過去山林開拓之史料影像交疊中,從現在帶引觀眾回溯過去台灣百年的山林殺戮史。
「親愛的孩子,不知道未來台灣這個島嶼是否還會存在。但是導演深信認識土地也就是認識我們自己,所以,無論如何,我都想讓你們知道我們共同的母親,台灣她曾經以如何的樣貌存在以及她曾經有過的的豐富與滄桑⋯⋯」。
「這就是我期望的,讓孩子們知道、認識我們的土地,和她『曾經』的豐富。」黃淑梅說。這一次,她並不是要記錄災難,而是要還原台灣近一世紀,數百萬綠色生靈被殺戮的歷史。
歡迎大家跟我們一起,用導演的眼睛,看看這個島嶼正在發生的故事,關心我們所生長的土地!機會難得,大家快來報名喔!
★提供餐盒50分,依報到順序領取!

有興趣者請上校務行政系統報名唷~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