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學系見晴服務隊-帶領小朋友從遊戲中學會體貼別人

圖片1

慈濟大學醫學系和物理治療系見晴醫療服務隊46位同學,利用1/29~31日見晴國小舉辦營隊,帶小朋友學英文、讀繪本,還要認識什麼是藥物濫用和對人體的傷害,看到熟悉的大哥哥,大姊姊、小朋友都很開心,學習起來也特別有勁。

民國95年慈濟大學見晴醫療服務隊第一次到見晴國小服務,十幾年來從不間斷,透過學期中及寒假三、四天的課程及活動,使小朋友能接觸更多元的事物。醫學生們發揮自己的專長,除了透過衛生教育將健康知識帶給社區居民,也藉著與小朋友的深入互動,發現家庭及社區的問題,進而思考解決方法。圖片3

這次營隊還特別設計「小主人」活動,讓小朋友發揮創意培養同理心,學習如何當一個稱職的小主人。課程設計安排了兩個情境,一是邀請朋友到家裡來,其中有朋友是身體不方便的,另一是邀請父母到家裡來。看看小朋友怎麼樣安排座位和活動。

高年級組的利用現場道具實際演練,將桌椅拼湊成長桌。低年級組的用畫筆在紙上畫出打算如何布置家裡。小朋友們貼心的準備了大家可以一起吃飯聊天的桌椅外,還安排一個可以看書的空間,讓喜歡看書人有自己的空間,還有的小朋友為受傷的朋友特別準備一個有靠背的椅子,讓他可以舒服的和大家聚會。

見晴國小營隊負責人張簡承德表示,剛開始會有點擔心,小主人會天馬行空的設計活動,但發現小朋友們都很懂得體貼別人,在設計活動時,會為別人著想,從這活動中發現了小朋友的創意,以及只要大人多用一點心引導他們,他們的表現會很優秀。

三天營隊活動包括到老人安養院參觀,繪本閱讀,社區打掃,家訪,英文練習,衛生教育,園遊會等,帶給見晴國小的同學們一個豐富的寒假活動。

圖片2

Comments are closed.